綠水合流步道為合歡越嶺古道的一部份,位於中橫公路172公里處,入口處於「綠水地質展示館」左側,全長約2公里,連接綠水河階地至合流台地,全線為平緩泥土路面,步行約1小時可達步道終點。循著步道前行,可欣賞豐富的自然生態,體驗斷崖峽谷的險峻。綠水合流步道,綠水合流露營地,綠水合流露營區,綠水合流古道,綠水合流步道地圖,綠水合流餐廳,綠水合流營地,綠水合流咖啡,綠水合流步道介紹,花蓮綠水合流步道,花蓮綠水合流,花蓮綠水合流露營區,花蓮綠水合流營區,花蓮綠水合流餐廳,花蓮綠水合流古道,花蓮綠水合流營地,花蓮綠水合流露營地
綠水為一河階台地,原住民泰雅族祖先曾在此定居,而現今步道入口設置地質景觀展示館,提供遊客免費參觀,協助遊客認識太魯閣的地質地形。
合流露營區為設施完善的露營區,位於舒適平坦之處,遊客可在此欣賞迷人的峽谷風情。
歷史人文
「綠水」曾為太魯閣族人的陀優恩部落,距今約三百年前,太魯閣族人翻越中央山脈定居於立霧溪沿岸時,依靠部落間的社路相互聯繫,而這條社路就是「綠水步道」的前身,日本人發動的太魯閣戰役,就是沿著社路攻打太魯閣族人,而在太魯閣戰役之後,日人也繼續清理道路並在沿線紛紛設置軍警駐在所、教育所,以達到操控太魯閣地區的目的。綠水合流步道,綠水合流露營地,綠水合流露營區,綠水合流古道,綠水合流步道地圖,綠水合流餐廳,綠水合流營地,綠水合流咖啡,綠水合流步道介紹,花蓮綠水合流步道,花蓮綠水合流,花蓮綠水合流露營區,花蓮綠水合流營區,花蓮綠水合流餐廳,花蓮綠水合流古道,花蓮綠水合流營地,花蓮綠水合流露營地
地質地形展示館
綠水步道路口設置綠水地質地形展示館,於民國81年開放,並設有登山學校,一樓展示「地球的演化」主題,二樓則展示「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地質傳奇」,以介紹太魯閣地質地形景觀為主軸,館內亦有解說員提供詳盡的解說服務。
綠水步道
綠水步道全線約2公里,原是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合歡越嶺道一部分,因路況維持良好,國家公園管理處將其規劃為平緩易行的景觀步道,步道兩端入口分別位於「綠水地質地形展示館」及「合流露營地」。
走入步道如同置身於森林小徑,林蔭繁茂,再穿越樹林、小橋後,緊接而來到一座僅容納一人通行的隧道,隧道長度為30公尺,隧道內未設有照明,但轉彎後即可見自然光線,走出洞口便來到古道,沿著山壁開鑿的古道,沿途已加裝欄杆及解說立牌,臨崖而立,可以俯瞰中橫公路穿過腳下,並眺望整個立霧溪谷及綠水河階地的樣貌。
悠閒漫步其中,沿途可觀賞豐富的生態景觀及斷崖地形,如同造訪大自然的生態體驗教室,為一條兼具景觀遊憩及自然觀察的步道,適合周末全家一同郊遊與踏青。
推薦行程:
【第1日】太魯閣遊客中心→沙卡礑步道→九曲洞
【第2日】綠水合流→白楊步道→天祥
旅遊小叮嚀:
1.全長約2公里,沿線設置解說牌,步行約1小時,有一座30公尺S型隧道,建議攜帶手電筒
2.水流湍急,禁止游泳、涉溪等行為
3.本區野生動植物種類多,行走其間請注意安全
4.露營區採委外經營
自行開車:
由太魯閣遊客中心出發,沿中橫公路向西行,約17公里即可到達綠水,另外也可將車輛置於綠水停車場,走完步道後,再沿著中橫公路步行約300公尺,即可回到綠水。
公共交通工具:
公車:搭乘花蓮-天祥的花蓮客運,於綠水站下車即可抵達。
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 / 花蓮汽車客運公司)
鐵路:
1.搭台鐵至新城站,可租車或搭乘計程車。
2.搭台鐵至花蓮站,轉撘乘花蓮-天祥的花蓮客運,於綠水站下車。
單車路線:
沿途常有大型車輛行經,車友需注意交通安全。
太魯閣遊客中心
03-8621100#6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停車資訊:
綠水停車場及合流停車場皆可停駛車輛。
更多內容請至:http://www.tweztour.com
服務項目:花蓮租車|花蓮包車|慕谷慕魚|花蓮租車|花蓮包車|北包车

arrow
arrow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