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祥位於中橫公路東段,約距太魯閣19公里處。大沙溪與塔次基里溪在此匯集成立霧溪,經溪水長年侵蝕、堆積,造就多層開闊的河階地形。太魯閣,天祥,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風景區,太魯閣天祥,太魯閣風景區,天祥梅園,天祥晶英酒店,天祥晶華,晶英酒店
早先,太魯閣族群居住在這裡,稱為「塔比多」,意思是「山棕」,後來因為紀念「文天祥」而得名。此區腹地廣闊,餐飲店、飯店、公車站、停車場、郵局等一應俱全,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峽谷中重要的遊憩據點。
此處設置服務站,提供遊客解說、諮詢服務;西側的晶英酒店,為國家公園中唯一的觀光型大飯店,也儼然成為觀光據點;後側上方則建有天祥基督教堂、青年活動中心及天主教堂。
走過稚暉橋、普渡橋,可抵達「祥德寺」,其為天祥景點之ㄧ,莊嚴雄偉的地藏王菩薩像聳立於山頭;而附近的「天峰塔」為七級寶塔,居高臨下,視野無限遼闊。
歷史人文
天祥,太魯閣人稱為「塔比多」,意指「山棕」,從此可判斷早年這裡應長滿大量山棕。日據時代曾設在佐久間神社,中橫公路開通以後,在此設立文天祥塑像,並更名為「天祥」。
自然生態
溪谷中景色優美,植被則因季節不同而變化色彩。
天祥風景區屬低海拔的闊葉生態林,甚可瞧見兩種稀有植物太魯閣大戟及太魯閣櫟的身影,穿梭於樹林間,鳴蟲、飛鳥、舞蝶紛飛,點綴美麗幽靜的畫面。太魯閣,天祥,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風景區,太魯閣天祥,太魯閣風景區,天祥梅園,天祥晶英酒店,天祥晶華,晶英酒店
地理環境
天祥地區,曲流、壺穴景觀為其特殊的地形樣貌,而河階地上也有礫石層出露的痕跡;天祥的地質以西是較年輕且岩層較鬆軟的綠色片岩、黑色片岩、千枚岩,以東則是經高度變質作用的大理岩層,不同的地質構造也形成了獨特的自然景觀。
天祥梅園
位於停車場的梅園,屹立於群山青翠之間,植有兩排梅樹,每逢寒冬之際、梅花盛開季節,雪白花朵潔淨高雅,漫步於梅樹下,片片花瓣如雪花般飄落,清香襲人,微風輕拂,令人心曠神怡!
天祥晶英酒店
1958
年,蔣經國先生召開籌建天祥風景區的座談會,並洽請上海儲蓄商業銀行所屬中國旅行社興建「天祥招待所」,以推行觀光事業,且於1961年落成營運。直至1991年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斥資進駐,將天祥招待所原址改建為國際級觀光飯店「天祥晶華度假酒店」;2009年更名為「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高品質的度假享受。
天祥晶英酒店座落於天祥山麓上,依峽谷而居,俯瞰而下,映入眼簾的是險峻的峽谷峭壁及碧綠幽靜的溪水風光。
推薦行程:
【第1日】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
【第2日】綠水合流天祥白楊步道(水濂洞)
旅遊小叮嚀:
1.
此區生活機能便利,請遊客善加利用。
2.
天祥管理處提供諮詢服務,遊客於此可獲得旅遊相關資訊。
3.
步道部分為木棧道,天雨路滑,請遊客留心腳步。
自行開車:
沿台9線行駛,轉台8線,沿途行經太魯閣遊客中心、九曲洞、綠水,過慈母橋後,即可抵達天祥。
公共交通工具:
公車:搭乘花蓮-天祥的花蓮客運,抵達終點天祥站下車。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 花蓮汽車客運公司) 鐵路: 1.搭台鐵至新城站,可租車或搭乘計程車。 2.搭台鐵至花蓮站,轉撘乘花蓮-天祥的花蓮客運,於終點天祥站下車。
更多內容請至:http://www.tweztour.com
服務項目:
花蓮租車|花蓮包車|
慕谷慕魚|花蓮租車|花蓮包車

arrow
arrow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