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舊名火燒島,位於臺東市東方約33公里的海面上,面積16.2平方公里,由火山集塊岩所構成的島嶼,因長年受風化及海水侵蝕,形成曲折多變的海岸景觀。巍峨奇岩巨石、陡峭台地海岸、潔淨的白色沙灘、翠綠草原、獨特的海底溫泉、嶙峋珊瑚礁裙、綺麗海底世界、以及豐盛的植物等優渥的條件,使得綠島這個遺世獨立的小島,搖身一變成東部的海上樂園。
 
西元1960年起政府積極開發綠島,西元1977年推動改善綠島居民生活5項計畫,增進島內設施,如機場、漁港、環島公路等。近年來, 花蓮賞鯨 臺東縣政府、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綠島鄉公所的共同努力下,將綠島建設成臺灣海上的觀光島嶼,成為國人從事水上休閒活動的最佳選擇。然而,在生態保育的思潮帶動下,兼具生態與人文的生態旅遊模式,已漸漸成為旅遊活動的主流。
 
綠島遊客中心
觀光局東管處在綠島設立了一座美崙美奐的遊客中心,位於綠島航空站出口處,是遊覽綠島的第一站。一樓大廳陳列了早期居民所使用的生活器具;展覽室內圖文並茂的介紹綠島的生態及景觀;視聽室定時播放精彩的簡介影片,海底世界盡收錄其中,美不勝收。遊客在遊覽之前,先到遊客中心稍作停留,將可獲得許多寶貴的資訊。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下-省道臺9線-省道臺11線-富岡漁港-搭船-綠島。
 
大眾運輸:
航空
1.由臺北國際航空站搭飛機,臺北-臺東,立榮航空、華信航空。
臺東航空站
2.由臺東航空站搭飛機,臺東-綠島,德安航空。
綠島航空站
 
鐵路
1.搭臺鐵至臺東站下-轉搭花蓮客運(往花蓮)至富岡站下。
2.搭臺鐵至臺東站下-轉搭鼎東客運(往靜埔、成功、泰源)至富岡站下。
 
由富岡漁港搭船至綠島。
往綠島海運資訊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管轄之「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原為瑪家山地文化村, 秀姑巒溪泛舟 處於三地門、瑪家、霧台等3個原住民鄉對外交通之樞紐地帶,距屏東市僅24公里,交通便利,附近均為排灣、魯凱族群聚之村落,深具原住民文化特有氣息。 海拔145公尺至220公尺之間,地形頗為崎嶇,自然景觀極為俊美且富變化。
園區成立於民國74年,佔地面積約82公頃,園內主要以展示、保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為主,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具研究價值的野外博物館。 規劃成迎賓區、塔瑪麓灣區、娜麓區及富谷灣區四大參觀區。迎賓區位在園區入口,設有文物陳列室、工藝館、視廳館、八角樓特展館及解說服務中心。
塔瑪路灣及富谷灣兩區皆以原住民族傳統建築為展示對象,完整呈現聚落的風貌。娜麓灣區以動態表演為主,設有歌舞場,360度環形劇場及16族塑像的生活形態展示館,並設有「我們的教室」提供手工藝教學。區內建有登山步道,登高俯瞰整個園區,石板屋、竹屋、木屋等…高低錯落於綠林中,加上散置其間的山地雕刻,處處表露著原住民的傳統軌跡。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8:30~17:00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下-省道臺24線-縣道185線-忠孝路二段-自立路-風景巷。
 
大眾運輸:
1.搭臺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屏東客運(往三地門)至三地門站下。
2.搭臺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台灣好行屏北508路線至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台灣好行屏北508路線(假日部份低地板)至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站下,詳細班次請參照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
 
無障礙計程車: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
 
復康巴士:屏東縣政府社會處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境內經常瀰漫雲海、霧氣,又稱為「雲的故鄉」。沿著新竹縣竹東鎮往五峰鄉方向進入, 花蓮泛舟 沿途風景優美景色迷人,可觀看忽遠忽近、飄浮不定的雲海展現出大自然的壯觀。觀霧遊憩區的海拔高約1,800公尺,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目前新竹林管處將此規劃為森林遊樂區,建有多條森林步道,可通往樹齡2000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還可觀賞日出、春夏秋冬等自然百景,山林間有許多高山鳥,是賞鳥的好地方,除此之外,區域內孕育了許多全世界臺灣僅有的特有種或瀕臨絕種的動植物資源。
 
在觀霧遊憩區中,最有名的景點為榛山森林浴步道,當中林木參天,豎立道路兩旁,是極佳避暑勝地,步道全長4,130公尺,往返約需花3-4個小時,沿途景色宜人,不時瀰漫淡淡霧氣,頗有人間仙境之感,假若登上海拔2,439的榛山山頂,就可眺望雪山山脈及大霸山脈等壯闊景象。
 
開放時間
行前請參閱「台灣山林悠遊網」首頁之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狀況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下-縣道120線-縣道123線-縣道122線-大鹿林道。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東兩縣位於臺灣東部,由於自然環境優美,民風淳樸,環境未受污染,具有獨特的自然及人文景觀,觀光遊憩資源極為豐富。 花蓮秀姑巒溪泛舟 為維護此彌足珍貴之觀光資源與自然生態體系,同時為拓展國民旅遊空間,加速東部地區觀光事業發展,1996年5月30日行政院核定花東縱谷地區劃設為國家級風景特定區,並於1996年9月13日核准設置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負責本特定區規劃建設與經營管理,1997年5月1日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瑞穗泛舟服務中心正式揭牌運作。 
 
花東縱谷線的觀光旅遊活動,最大的特色是體驗東臺灣的產業、平野幽谷之風情。由於縱谷線本身所具備之產業、地景、田園、人文、聚落等資源,讓旅途不只可以獲得鄉野休憩的舒適,還可進一步享受知性的、學習性的深刻樂趣。整個花東縱谷沿線景點包括有卑南利吉地區、初鹿地區、鹿野延平地區、關山海端地區、池上富里地區、玉里卓溪地區、瑞穗萬榮地區、光復鳳林地區、壽豐地區等。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下-台9線-193縣道。
 
大眾運輸:
1.搭臺鐵至花蓮站下-轉搭花蓮客運至瑞穗站下。
2.搭臺鐵至瑞穗站下。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來四面環山,風景秀麗,河川、溫泉、瀑布、櫻花楓紅、賞鳥觀蝶、空中纜車、雲仙樂園觀光臺車、 秀姑巒溪泛舟 山地歌舞、原住民文化等是本區的特色。山產、溪魚、溪蝦、小米麻薯、竹桶飯、山胡椒雞湯、月桃飯、小米酒、主題餐飲,樣樣具備。此外,烏來四季有不同風情,在春天,烏來的山櫻花開滿山野,每年3、4月份是櫻花盛開時期;在夏天,烏來沿途有許多戲水地點,是露營、野餐、烤肉、消暑的最佳去處;在秋天,可以觀賞區內多種植物轉紅的濃濃秋意;在冬天,不論是露天浴池或各種養生療泉均能為您驅走一身寒意。
 
到烏來,一定要泡一泡溫泉,泉質有碳酸泉與碳酸氫鈉泉兩種,可選擇民營的渡假村或浴池,如果不想花錢,可以到南勢溪畔的公共露天溫泉,享受山野泡湯樂趣。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下-中興路二段至一段-省道臺9線-省道臺9甲線-烏來觀光大橋-溫泉街。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新店客運(往烏來)至烏來站下。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