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風口東側是立霧溪流域,西側則是大甲溪上游的合歡溪,是合歡山區公路沿線少數腹地較寬闊的據點,來自東、西兩端的氣流分別沿著溪谷長驅直入,因此經常吹著強風,這也是「小風口」地名的由來。由於風勢強大並夾帶大量水氣,冬季溪谷帶來的上升氣流,在合歡山匯集,寒流時形成皚皚白雪,幻化成銀色世界,甚至成了天然滑雪場,吸引無數賞雪遊客。小風口即時影像,合歡山小風口,小風口露營,小風口遊客中心,小風口停車場,小風口日出,小風口海拔,合歡山小風口即時影像,小風口影像,小風口地圖
合歡山區小風口據點於九十一年底正式開放服務,位於台十四線36.6公里,內有視聽導覽室,提供合歡山景觀導覽影片觀賞,以及珍貴玉山植物的標本及書籍,來此一遊,收獲良多。由於一旁是北峰登山口,常常是遊客及登山客的休息中繼站。清晨時分亦可至小風口往奇萊山方向觀賞日出及雲海,光影的變化將令人驚艷不已,使身心靈皆收療癒之效。
自然生態小風口即時影像,合歡山小風口,小風口露營,小風口遊客中心,小風口停車場,小風口日出,小風口海拔,合歡山小風口即時影像,小風口影像,小風口地圖
小風口是觀察台灣高山景觀的最佳位置,可見屏風山、奇萊山等。森林資源也十分豐富,冷杉、鐵杉混生林與箭竹林在此,猶如天然的植物教室。此外,小風口的箭竹草原景觀區,是另一項特色。玉山箭竹株高不及膝,綿延十多公里的廣闊草坡,可媲美國外的大草原。
旅遊小叮嚀: 1‧此處遮蔽處不多,如遇晴朗好天氣需注意防曬。 2‧下午山區天候容易起濃霧,經常有登山遊客於山頂迷途,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交            通: 小風口位於台十四甲公路36.5公里處。從太魯閣走台8線到了大禹嶺,轉台14線就可到達。
更多內容請至:http://www.easynet.com.tw
服務項目:
花蓮租車|花蓮包車|慕谷慕魚|花蓮旅遊|花蓮住宿

arrow
arrow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