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水庫

 

南化水庫位在南化區玉山村的東方,由南化區北寮沿臺20線(南橫公路)往甲仙方向。 墾丁包車 自民國77年(西元1988年)興建,於民國83年(西元1994年)完工,水庫集水區面積104平方公里,水庫容量158.05百萬立方公尺。水庫主要供應大臺南和大高雄地區的公共給水兼具觀光旅遊。

 

南化水庫的上游關山村有不少瀑布、溪谷等景觀,還有一個「幽情瀑布」,旁邊水潭的大石塊裡面有如水簾洞的山洞。沿南175線道路往關山村(瑞峰國小)途中,約12公里長的湖畔公路,處處可見另類的南化水庫。南化水庫大壩下方是噍吧哖古戰場,南化區公所並在此成立軍史公園、環保公園、親水公園合稱為「源之旅休閒公園」。芒果及龍眼為本地農產品之大宗,其品質在市場上有一定口碑,臺南市南化水庫每年春夏之際繁花遍地,美不勝收。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官田系統交流道下-省道臺84線-玉井端交流道下-省道臺20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臺南站下,轉搭興南客運(往玉井)至玉井站下,轉搭興南客運(往甲仙)至十二鄰庄站下,步行約10分鐘。

https://goo.gl/maps/Ja1MfK4zcH9aJtDg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