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

 

雪霸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81年(西元1992年),北以邊古嚴山至樂山(鹿場大山)間之稜線為界, 台北包車 東界為大甲溪上游,西以北坑山至小雪山的天然稜線為主,南以宇羅尾山、大甲溪中游為界,地處新竹、苗栗、臺中三縣市的交界處,總面積76,850公頃,是臺灣公告成立的第五座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境內高山林立,景觀壯麗,高差達三千多公尺,以雪山為中心,向四周輻射多支稜脈,但見遠近的山稜蜿蜒伸展,層次分明,地勢崇峻,其中雪山與大霸尖山最具代表性。雪山主峰位於雪山山脈的中部,高3,886公尺,為山脈之最高點,是臺灣的第二高峰,與玉山、南湖大山、秀姑巒山、北大武山併稱「臺灣五岳」,臺灣府誌因其「積雪瑩澈光明晴霽望之,輝白如玉」而名為雪山。大霸尖山3,492公尺,有「世紀奇峰」之譽,山容壯麗,與中央尖山、達芬尖山合稱為「臺灣三尖」。

 

雪霸國家公園以其崎嶇的地形及自然的原野風光而聞名,園區包括雪山山脈的所有重要山嶽。此外本區亦是臺灣中北部主要河川的發源地,高山地形受溪流侵蝕切割,形成了特殊的景觀。在氣候方面,雪霸國家公園跨越了亞寒帶、冷溫帶與暖溫帶,故植被相當複雜,多樣的植物孕育了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最具代表性者為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其餘如臺灣黑熊、帝雉、臺灣山椒魚,都是相當罕見的臺灣特有動物。

 

遊客服務設施

武陵遊客中心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6號-埔里端交流道下-省道臺14線-省道臺14甲線-省道臺8線-省道臺7甲線-武陵路。

 

大眾運輸:

1.搭臺鐵至豐原站下-轉搭豐原客運(往梨山)至梨山站下-轉搭豐原客運(往武陵農場)至武陵農場站下。

 

2.搭臺鐵至宜蘭站下-轉搭國光客運(往梨山)至武陵農場站下。

https://goo.gl/maps/Ja1MfK4zcH9aJtDg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