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稱「合歡啞口」的大禹嶺,位於中央山脈主稜鞍部,因開鑿時如大禹治水般艱鉅,故取名為「大禹嶺」。
大禹嶺海拔2565公尺,是中部橫貫公路的中繼站,也是臺中、南投、花蓮三縣的縣界。公路在此三叉,一往合歡山,一往梨山,另一條往太魯閣。此外,它也是立霧溪和大甲溪重要的分水嶺。現今台14甲線結合中橫後為通往太魯閣國家公園、雪霸國家公園重要通路。合歡山,景點介紹,大禹嶺茶葉,大禹嶺民宿,大禹嶺高山茶,大禹嶺住宿,大禹嶺茶,大禹嶺蜜蘋果,大禹嶺茶105k 茶農林聰明,大禹嶺台灣高山茶網,大禹嶺台灣好茶園,大禹嶺山莊
在大禹嶺可感受群山環抱的寧靜之美,眺望險峻的「黑色奇萊」、峭壁如千仞的「屏風山」、太魯閣第一高峰「南湖山」、中央尖、石門,依山傍水,身處其中,頓能遼闊心胸。此外,每年雪季,遊客必須由此轉搭計程車或徒步上合歡山區賞雪。合歡山,景點介紹,大禹嶺茶葉,大禹嶺民宿,大禹嶺高山茶,大禹嶺住宿,大禹嶺茶,大禹嶺蜜蘋果,大禹嶺茶105k 茶農林聰明,大禹嶺台灣高山茶網,大禹嶺台灣好茶園,大禹嶺山莊
因位於處集散之地,路旁多有農家聚集,遊客來此,除了享受山水繚繞,也必定會品嚐到鮮甜的高山蔬果,在青山白雲間,勾勒出人的淳厚和鄉野趕集的熱絡。

歷史人文
當年修築中橫公路時,蔣經國先生以這段工程艱鉅比擬為「大禹治水」,因此把這裡更名為大禹嶺。
自然生態
自大禹嶺往合歡山沿途植物逐漸呈現高山植被的特徵,因火災之故,樹林在向陽坡面以台灣二葉松為主,其他植物通常矮小,生長期短,為種族的綿延畢其功於一役,在最暖的夏季揚起一片繽紛色彩。
旅遊小叮嚀:
由於中橫沿線以落石及岩盤崩落可能性較高,大禹嶺的地質較鬆,為機率較高的走山潛在地區,請遊客務必小心自身安全。
自行開車:
由國道一號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後過即關原到達大禹嶺
公共交通工具:
自花蓮火車站前搭往梨山的豐原客運或是花蓮客運,在大禹嶺站下車。
更多內容請至:http://www.ezmyweb.com.tw
服務項目:
花蓮租車|花蓮旅遊|花蓮賞鯨| 花蓮泛舟|花蓮溯溪|慕谷慕魚|機場接送

arrow
arrow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