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包含大鵬灣及小琉球兩大風景特定區。大鵬灣北界為台17號及屏63號縣道,東以林邊鄉界接現有排水溝堤轉屏12之1及128縣道為界,西以東港現有都市計畫住宅區線連接東港鎮新溝為界,南為海岸高潮線起600公尺海域為界。小琉球風景區範圍為琉球嶼本島及海岸高潮線向外延伸600公尺為界。 
 
大鵬灣是臺灣最大的內灣,區內海域之動植物資源豐富,本區特有的紅樹林-海茄苳及濱海植物如馬鞍藤、土沈香、苦林盤等;動物景觀以鳥類、魚類及軟甲類為主,出現的鳥種計有九十五種,包括候鳥、過境鳥等,魚類有石斑等,另外活動於溼地的招潮蟹尤具特色。 
 
小琉球是臺灣附近14個屬島中唯一的珊瑚島,擁有豐富的海底生態資源。全島奇岩怪石林立,海洋景觀瑰麗。小琉球及大鵬灣大小廟宇近百間,許多廟宇分佈於鄰近之東港鎮、林邊鄉及南州鄉內,其中以東港鎮東隆里之東隆宮為年代最悠久的廟宇,其每三年一次的迎王平安祭,是國內最大型王爺信仰活動。 花蓮民宿 這裡的海鮮全臺聞名,且物美價廉。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是美食珍寶。小琉球除了香腸獨具特色之外(無斬無節),現今最流行的伴手禮就屬麻花捲了!
 
開放時間
遊客中心:週一至週日09:00~18:00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大鵬灣端交流道下-大鵬灣環灣道路。
 
大眾運輸:
1.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墾丁列車(9117路-往墾丁)至大鵬灣站下。
2.搭高鐵至左營站下-轉搭墾丁快線(9189路-往墾丁)至大鵬灣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搭高鐵至左營站下-轉搭台灣好行墾丁快線(低地板)至大鵬灣站下,詳細班次請參照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
 
2.搭臺鐵至東港站下-轉搭屏東客運8202路線(部份低地板)至大鵬灣站下,詳細班次請參照屏東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資訊網。
 
無障礙計程車: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
 
復康巴士:屏東縣政府社會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