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租車價錢-國慶短租火 房難找車價貴 景區附近民宿多已客滿

  國慶長假在即,京城租房、租車市場提前預熱。相較於價格昂貴的大酒店,藏身居民區的短租房更受年輕出遊者的青睞,尤其是鼓樓、前門、歡樂穀等景區附近的“民宿”早已客滿。租車價格也水漲船高,同款車在國慶黃金周的日租金價格是平日的3倍。

  

  民宿更接地氣兒

  國慶長假即將拉開帷幕,北京是國人首選的旅遊目的地之一。長沙的王先生今年國慶日就準備和妻子帶著剛上小學的女兒來京旅遊,不過與以往出遊落腳高大上的酒店不同,這次他預訂的是更接地氣的“花蓮民宿”。北京晨報記者看到照片,這套位於鳥巢附近40平方米的大開間,有大小兩張床,廚衛俱全,可洗衣做飯。“比住酒店方便多了,還能自己下廚,吃得乾淨又實惠。”王先生對這套每晚399元的房子非常滿意。

  來自西安的大學生小易和舍友5人在這個國慶節選中了雍和宮附近的一套平房。兩間臥室、三張雙人床、公共淋浴房、胡同公廁,“省錢又有意思,都沒住過胡同呢”,小易和同學們對這趟花蓮租車北京行滿是憧憬。

  記者通過小豬、途家、木鳥、螞蟻等幾個短租平臺看到,在北京一些著名景區附近,都有幾十套隱藏在社區、胡同裏的房源,國慶期間價格比平時貴了幾十元,一些設備好、位置佳的公寓達到了每日上千元的報價,目前多已客滿。

  租客擔心安全

  “短租房”受寵的同時,也有遊客擔心其安全問題。因為短租房的提供方既有房東,也有二房東或房屋出租代理人。有些出租平臺雖然提供了線上的第三方保障,但也多是“事後補償花蓮住宿”,這叫不少人心生不安。

  還有遊客認為住在沒有前臺、沒有保安的居民區裏沒保障。與閨蜜三人出遊的女生小孔本來也想體會一下住在胡同裏的感覺,但終因擔心安全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們幾個都是女孩子,出來玩兒圖個安全省心。一切順利還好說,萬一出了問題或者有個糾紛,連正規的投訴管道都沒有”。此外,多數“民宿”不能開發票、需自己打掃衛生,也是不少人拒絕短租的因素之一。

  

  租車費漲兩倍

  市場上的租車價格也隨著假期到來水漲船高,同一款轎車在國慶長假期間的租金最高是平時價格的三倍多。

  張先生一家準備租車到陝西旅遊,但他從某花蓮租車公司詢價時被嚇了一跳。往常,一輛家用型轎車租用6天,加上保險費不會超過1000元,如今這筆費用卻近2500元。

  記者查看多家租車公司網預訂資訊發現,租車價格在節前一路飆升,國慶黃金周期間達到峰值。以某大型租車公司三元橋店的起亞牌三廂轎車為例,國慶期間日均價格為353元,而10月8日起該款車就恢復到節前最低價格,每天不足100元。

  經濟型轎車搶手

  除了租車價格上漲,根據幾家租車公司的官網預訂情況顯示,可租用的車型數量也逐漸減少,其中經濟型5座轎車最為搶手,剩餘車型多為日均租金千元左右的“豪華版”。

  除了經濟型轎車,7座的商務車也迎來商機。據租車公司工作人員介紹,平日商務車出租率不高,不足總單量的1/10,國慶日多為親友組團出行,哪怕把自己小車放家裏,也傾向於開輛大車一起出遊。“每年國慶日花蓮租車的緊俏程度都超過春節,有人提前一個月就預訂了。”

  在鼓樓附近花蓮租車站點,工作人員稱,截至昨天,全店近百輛車被預訂出大半,“按往年情況,節前一兩天很可能就沒車了。”

http://www.hl-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