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部氣候宜人、景色秀麗,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及產業資源,極具發展觀光潛能,因此交通部觀光局將獅頭山、梨山、八卦山 3 個省級風景區合併為「參山國家風景區」,其行政區含括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南投等 5 縣市 18 鄉鎮市區,總計面積約 77,521 公頃,並於民國 90 年 3 月成立「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綠島旅遊 專責轄區觀光旅遊業務。
 
本區饒富多變的地形地貌,高山、湖泊、峽谷、丘陵、瀑布等,造就出令人驚艷的特殊景觀,搭配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如鳥類、魚類、昆蟲類等,及隨季節更替的花卉與山林景觀,讓本區生意盎然。
 
人文方面,融合客家、閩南、賽夏及泰雅等不同族群,展現多元包容的文化面貌,其所遺留下來的生活文物與傳統習俗,都是極待保存的珍貴資產。此外,歷史悠久的名剎古寺、特色古厝等古蹟建築群,也是本區重要觀光特色,值得細細觀賞、深入瞭解。
 
轄區內除有靜態的景觀、人文之旅外,還有動態的樂活之旅。區內多條步道、自行車道相互串連,不僅是踏青賞景的最佳選擇,也是登山客與車友們的熱門首選,尤其炎炎夏日走在綠蔭相伴的步道內,令人暑氣全消。到了冬天,則是泡湯的好時機,優質的溫泉與設施完善的湯泉會館,是寒冬裡的溫暖享受。
 
本風景區因地理位置佳,氣候條件適宜,擁有優良的土壤、水質,所培育出的農特產,如溫帶水果、高冷蔬菜、茶葉、鱒魚等,鮮甜味美,尤其本區所產的茶更是遠近馳名,從獅頭山的東方美人茶、梨山的高山茶到八卦山的松柏長青茶,一路由北往南茶韻飄香;還有原住民風味餐與客家美食,都是來此必嚐的在地好味道。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臺中系統交流道下-國道4號-豐原端交流道下-省道臺3線-省道臺8線-省道臺21線-省道臺14線-省道臺14甲線-省道臺8線。
 
**中部橫貫公路(谷關-德基)因921地震,造成交通中斷,至今尚未修復,請民眾改道。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豐原站下-轉搭豐原客運(往梨山)至梨山站下。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臺北市、豎立在基隆河截彎取直的大彎段新生地之上的全新概念商業設施『美麗華百樂園』,結合國內外知名的設計、 台東包車 規劃及招商團隊歷經6年的籌劃,擁有本館與漾館兩館。
 
美麗華百樂園最具特色的場景就是全臺首創的百米摩天輪,結合娛樂、科技、藝術於一體,可以媲美日本「東京台場摩天輪」,成為情侶約會的首選景點,夜間綻放光彩絢麗的燈光表演,是臺北夜空最美麗的寶石。加上還有浪漫夢幻的音樂旋轉木馬遊樂設施,讓空氣中更充滿溫馨歡樂感,企圖打造一個複合式的商業空間。
 
美麗華百樂園東有「臺北矽谷」之稱的內湖科技園區,此區已成為國內高科技企業的營運總部,而西接明水路的豪宅區,北面是清翠的陽明山以及故宮博物院,南臨美麗的基隆河,山光水色均是絕佳的地理環境。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圓山交流道下-濱江街-大直橋-明水路-樂群一路-敬業三路。
2.國道3號-汐止系統交流道-國道1號-堤頂交流道下-舊宗路二段-堤頂大道一段至二段-樂群二路-敬業三路。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劍南路站下。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國前12(1899)年,日本人為轉運木材而規劃興建阿里山鐵路,軌距762毫米,最大坡度6.25%,最小曲率半徑40公尺。 台東租遊覽車 民國元(1912)年,長達66.6公里的嘉義至二萬坪段宣布通車,民國3(1914)年,再延長至阿里山並逐漸增設支線,總長71.4公里。全線自海拔30公尺的嘉義,一路爬升至2,216公尺高的阿里山,全程經過47個隧道、72座橋,沿途可欣賞熱、暖、溫等不同森林帶之植物種類變化與美麗的山脈、溪谷。阿里山森林鐵路分為平地與山地兩線段,前者指嘉義至竹崎(14.2公里),後者為竹崎至阿里山線段(57.2公里)。當火車以推進方式運轉至獨立山時,為遷就急峻的山形,則須以螺旋型環繞獨立山三周(約五公里長、兩百公尺高)而至山頂。當迴旋上山時,在車上可三度看到忽左忽右的樟腦寮車站仍在山下,然後鐵道再以8字型方式離開獨立山。而自屏遮那站到第一分道後,鐵路呈z字型曲折前進,經過三個分道時,火車時而往前拖、時而在後推,終抵阿里山,故有「阿里山火車碰壁之稱」。
 
昔日為了集運木材、運輸生活物資而闢建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如今已蛻變成發展森林旅遊的觀光鐵路列車。民國73(1984)年,增設行車時間僅3小時15分的「阿里山號」快車後,原來的蒸汽火車與報廢車廂即裝潢成風味獨特的車廂旅館與古老蒸汽火車展示區,位於沼平車站旁,供遊客住宿與觀賞。民國75(1986)年,由國人自行開闢的祝山支線通車,全長6.25公里,以阿里山新站為起點,蜿蜒於海拔2,216~2,451公尺的高山間,經十字分道轉對高岳至祝山,此為國人自建的第一條高山鐵路,專供祝山觀日行。
 
至於全長9.2公里的眠月支線,則開放於民國72(1983)年,火車一路蜿蜒於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崇山峻嶺間,當您看到一座高十餘公尺、形狀像猴子的巨石,即到了終點站「石猴遊憩區」。白木林為石猴遊憩區之奇觀,在森林大火後,矮小的植物被燒光,僅剩高大的松、杉類枯幹,這些火燒木經過風吹日曬、雨淋霜打,表皮轉白,成了醒目之景觀。安排一小時的健行攬勝,看看遊憩區內古早味的樟腦寮、筍灶與木炭窯,經由解說牌可了解其製造過程。至於聆風亭、望鄉亭與棲霞亭等涼亭,則是聆聽松濤或遠眺草嶺風光之好地點。此外,「臺灣-葉蘭展示區」展示了臺灣珍貴稀有野生蘭的生態史;一葉蘭以阿里山為生長區,每年2至4月開花,因花下僅長一片葉而得名。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下-縣道159線-共和路。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嘉義站下-轉搭阿里山森林鐵路。
行前請務必查閱阿里山森林鐵路營運情形!!!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民俗文化村位於山后村,建於清光緒26年(西元1900年),共包括18棟傳統閩南二進式雙落建築, 台東包車 格局壯闊整齊,集中國傳統建築藝術之大成。
 
民俗文化村依文物、禮儀、喜慶、休閒、武館、生產等單元展現金門地方民俗,另有古代官邸一座,可以欣賞淋漓盡致的雕樑畫棟之美。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大眾運輸:
搭飛機至金門站下。
金門交通資訊-參考金門觀光旅遊網交通資訊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於1840年中英鴉片戰爭時,為防止英軍入侵而建,1884年中法戰爭毀損後劉銘傳(臺灣首任巡撫)又重建, 高雄租遊覽車 因位處於二沙灣一帶的山路上,因此有「二沙灣砲臺」的別稱。
 
海門天險因地制宜,東、北二個砲臺分守外海及內海口門,建於較高的臨海山頭,低處背海面則為營區。砲臺區內可看到大砲、彈藥庫等;而營盤區則遺有數段牆垣和刻有「海門天險」四個大字的營門。
 
海門天險路線可搭配中正公園並遊。經中正公園後續行,可抵一涼亭,對面有小徑可步行到海門天險。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基隆端交流道下-中正高架道路-中正路-正豐街-豐稔街-正信路-壽山路。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市公車(101路)至海門天險站下。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