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亨梯田

 

爺亨梯田原本是一片山坡地,位於巴陵西南側,緊臨玉峰溪,遙望三光村。在日治時期, 旅行社 日本政府在山區推廣稻米栽種,遂動員泰雅族村民合力從接近山頂之處開闢梯田直到溪底,整修長達1000公尺、層數超過1200層的梯田。不僅為他們帶來安定的生活,也為這大自然景觀增添幾許生氣,遠觀梯田,層次分明,漫步其間,更讓都市人嚮往這一片田園生活。

 

在爺亨村落中,梯田一層層的延伸到山谷,青翠的農作物及整齊的梯田景觀。就如世外桃源的令人著迷,爺亨梯田屬於山地管制區的範圍,遊客若欲前往旅遊,必須先辦妥甲種入山證,方得入山一睹這種美妙、難得的景觀。

 

還有全臺唯一的「紅娘芭樂」,果肉呈紅色,吃起來香脆鮮甜,產期約9至11月,到此拜訪千萬別錯過了。

 

注意事項

行前請至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申請甲種入山證。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平鎮系統交流道-省道臺66線-大溪端交流道下-市道112甲線-省道臺3線-省道臺4線-省道臺7線-爺亨道路。

 

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市道112甲線-省道臺3線-省道臺4線-省道臺7線-爺亨道路。

https://goo.gl/maps/Ja1MfK4zcH9aJtDg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