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藍叫“ 花蓮民宿”!臺灣花蓮浪漫旅遊攻略
從花蓮火車站出來,我們打了輛計程車直奔海濱街103號的民宿。坐在車上,我問張老師(老婆大人)我們到哪兒,她說“ 花蓮民宿”,我說我知道是 花蓮民宿,我問的是我們住哪兒,她說,“ 花蓮民宿”。

  “ 花蓮民宿”是我們要入住民宿的名字。就像它附近那個“被浪打到”一樣。實際上,海濱街上的民宿的名字大多與海有關,因為,到花蓮的遊客可能都是為海而來。

  臺灣不缺海,我也看過臺灣很多地方的海,但對這次在花蓮看到的卻印象深刻。現在想想,這不僅僅是因為花蓮獨特的地理環境造就了種類繁多的海岸景觀,更是因為自由行沒有了以往繁重的工作以及分秒不差的行程安排,身心得以徹底放鬆,眼前的景致也就變得更加賞心悅目了。

  從花蓮回來,正趕上北方的深秋,霧霾和陰冷揮不去、躲不過,突然想起花蓮,想起了慵懶的陽光、湛藍的海水、躍動的海豚還有那不疾不徐的民宿主人,一切都是回憶,一切卻又是如此清晰。

  如果你還不曾擁有這樣的回憶,那就跟著《鄉村週末》第56期去一趟花蓮吧,秋天的花蓮溫度適宜,又避開了海風的襲擾,還沒有沸騰的人群。一切,都剛剛好。

  遊

  賞鯨豚

  到花蓮旅遊,“賞鯨豚之旅”一定不容錯過。花蓮東海岸平均深度超過300米,來自赤道的洋流帶來了豐富的魚類,又沒有什麼污染,所以每年3月至10月會有很多鯨豚在這裏活動覓食。
乘著遊艇入海,幸運的話,可以看見十幾隻海豚伴在遊艇旁邊一同前行,它們不斷躍起、下潛,躍起時頭部最先探出水面,激起的水花形成了一個潔白的“花環”,隨即露出健碩的腰身和黝黑的背鰭,最後潛入水中,水面上只留下大大小小的水花,動作連貫而優美。
花蓮海豚多為飛旋海豚。常常能看到它們垂直向上穿出水面,迅速在空中翻轉著,黑色的背部和白色的肚皮交替閃現,並在大概兩米的空中平行於水面做短暫的停留,旋即落入水中,激起兩大片水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民宿
    全站熱搜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