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民宿大會上獲悉,作為典型的花蓮賞鯨代表,民宿行業正在廣泛接入信用體系,目前全國已經有近100萬的民宿房源,正在嘗試信用民宿服務,也就是說,在這些民宿,個人房東及租客會在自己的頁面上展示自己的芝麻信用分,增加彼此的信任感,同時,如果芝麻分在一定分數以上的用戶,入住時就不需要付押金,而且可以直接刷臉完成身份認證,自助入住,最後的付款也可以在離店後再進行支付。

  王鵬是一名開了多年民宿的房東,他告訴記者,“這種模式是在2015年開始流行起來的,最早是我們看到有一些酒店開始取消押金,改為看住客的信用,不用交押金,對住客來說肯定方便,但當時,大家還是有擔心,萬一住客走了不付錢,或者損壞東西不賠,會不會有問題,但後來發現,違約率很低,於是大家都開始嘗試。”
  在以往,王鵬最擔心的就是住客不靠譜,“其實很多時候,押金也不能解決我們的顧慮,我們開民宿,畢竟是個人,如果遇到‘壞’租客,其實會很難辦,現在我會優先選擇信用好的租客。”

  短短兩年時間,信用民宿在民宿行業流行開來,螞蟻金服芝麻信用資深總監王曦分析說,“花蓮民宿行業對信用的需求比較大,主要還是因為引入信用後,能幫助房東和租客兩端更好地匹配,讓交易變得更簡單,交易成本更低。”在他看來,民宿行業正在聯手信用機構打造一個完整的信用民宿服務鏈路,從房東與租客的身份認證、信用評估、到信用免押金服務、先入住後支付,以及最後的信用積累,每一次規範文明的住宿,有助於信用積累,而惡意破壞或違約失信,將可能受到聯合懲戒。

  小豬短租CEO陳馳曾表示,信用一直都是花蓮住宿領域繞不開的話題,通過收取押金來制約用戶行為,成本高、用戶體驗差,而信用體系的引入,能讓花蓮租機車商業模式變得更高效、更可持續。

  這一觀點在花蓮領域正在成為共識,以共用單車為代表的花蓮,正在廣泛引入信用,嘗試信用免押服務。據統計,全國已經有近2000萬人享用了信用免押服務,信用正在滲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這些點點滴滴的信用生活場景,正在我們的城市生活中不斷增加,我們相信未來10年,中國的城市都將成為‘信用城市’。”王曦總結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民宿 民宿 花蓮
    全站熱搜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