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民宿CEO馮威赫在此次民宿大會上,與現場觀眾討論了新一代的年輕人的住宿方式。從用戶的角度,闡述了這個群體對民宿行業的意義是什麼。

  馮威赫就“白領用戶或者是家庭用戶是民宿的主要用戶”的觀點,提出自己獨特的見解。他認為,年輕人的出遊時間與白領、家庭用戶不同,大部分民宿,週末生意非常好,但是平時就很慘澹,因為白領和家庭用戶只有在週末才有時間。而年輕人不同,約上朋友平時請假就出來了,什麼時候不是假?

  很多人認為,年輕人賺得少,消費不了民宿,但馮威赫認為這是一個誤區。決定我們消費水準的是我們的消費觀念,而不是我們的收入水準,而現在很多年輕人的消費觀念,已經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年輕人的好處就是沒有負擔,不要說房子,好處就是可以把所有的收入都用在消費上。在花蓮包棟民宿用戶年齡的分佈上,25-40歲 的 用 戶 占 了82.6%。

  在年輕客戶與成熟客戶對民宿的不同要求上,馮威赫做出了如下闡釋:
  對於成熟用戶來說,他們追求的體驗並不完全是個性化就夠了,我可能還要床夠不夠軟,床品是不是多少織數的,沐浴露和洗髮水用的什麼品牌,服務是不是夠好,他的關注點非常全面,如果這些東西都做到最好,你的成本一定是非常高的。現在很多民宿都要一千多塊錢一晚,你的用戶肯定比中檔的民宿少很多,成熟用戶的要求關注太多了,你哪一個方面不讓他滿意,他可能就不會住你的民宿。

  但是作為一個年輕人關注更多的可能就是個性化體驗,相比較成熟用戶需要的體貼服務,年輕用戶理想中的服務是,“你最好不要來煩我”。只要民宿乾淨衛生,基礎的條件達到,在此基礎上能做到非常個性化,非常有特色,能發朋友圈,就是好民宿。

  聚焦了用戶需求,那麼相應的,民宿成本也會下降。http://go.hualientour.com.tw

  同時,馮威赫也強調,在傳播上,做年輕市場和成熟用戶市場也有很大的不同。

  馮威赫展示了一些真實的房客朋友圈中的照片。他指出,年輕用戶跟成熟用戶有很大的不同,就是他們更願意傳播和分享。

  整個花蓮民宿是誕生在美團點評這個完整的生活服務的體系之下的,這是 花蓮一個很大的競爭優勢。同時,一個高效的資料開放平臺,能夠通過技術和資料能力幫助民宿發展。很多人在開民宿的時候會遇到一個問題,到底什麼地方會更適合開民宿,客流量多少,哪個地方的酒店更集中,用戶更願意去這些地方, 花蓮就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去獲取資料。再者,花蓮民宿的管家服務也改善了傳統民宿業“保潔”的難題。花蓮提供五星級酒店同品質的打掃品質,規模化的運營,能做到比單家民宿經營的效率更高,降低業主更多的經營成本。
  馮威赫最後表示,希望通過這三個能力幫助到更多人進入民宿行業,在民宿這個行業裏賺到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宿 花蓮民宿 花蓮
    全站熱搜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