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中橫公路長春隧道西口,坐落一座精巧莊嚴的長春祠,外型為唐代廟堂式的建築,古典而雅致,祠內供奉著爲興建中橫公路而殉職的225位築路英雄,而祠旁的湧泉由山壁間傾瀉而下,形成白絹飛瀑,為中橫公路著名的「長春瀑布」。長春祠,長春祠步道,太魯閣長春祠,花蓮長春祠,長春祠介紹,長春祠風景區,長春祠由來,長春祠地址,長春祠瀑布,長春祠圖片,長春祠歷史
民國76年(1987年)祠體因落石崩毀,民國86年(1997年)整建完成後,才又重新對外開放,周圍闢建環形步道,沿途可欣賞曲流及壯闊的峽谷風情。而祠後方建有「之」字型步道,沿山壁開鑿,全長約2公里,循階而上可通往觀音洞、太魯閣樓、鐘樓、過一吊橋終抵禪光寺,處處皆可遠眺立霧溪峽谷的美景,俗稱為「天堂步道」。
歷史人文
民國47年(1958年),中部東西橫貫公路修建期間,為了紀念闢建中橫公路而不幸罹難的築路人,而在此修建長春祠,祠中也刻有殉職築路人的姓名。
地理環境
沿著長春祠周圍的環形步道,壯闊的峽谷風情及幽幽的曲流風光,盡收眼底。而祠後的之字型階梯,約莫380階。又因河水不斷衝刷坡腳,而致使邊坡平行式的後退。
長春祠步道
沿中橫公路長春橋頭旁的舊道而下,即是長春祠步道,再沿著山壁小徑行走,便可尋覓長春祠。
步道延伸至長春祠的後方,此處可見的是坡陡的「之」字型階梯,又因其延伸而上,而得「天梯」之美名。若循天梯而上,可經觀音洞、太魯閣樓而抵鐘樓,俯瞰立霧溪的曲折河道及峽谷,可飽覽獨特之美景。
禪光寺
禪光寺位於中橫公路春暉橋之上方,可從公路的聯絡道路直上,或由鐘樓的步道直下,通過一座吊橋後可抵達。
禪光寺屬佛教臨濟宗淨土ㄧ脈,由出身於花蓮的比丘尼釋心性法師,籌募基金興建而成,民國55年完工,因民國75發生強震重新修建,終於民國81年完工,恢復昔日雄偉風貌。
寺廟建築堂皇富麗,而殿內莊嚴靜肅、潔淨清幽,殿外青峰疊翠,予人內心一片清朗平靜,也因此禪光寺為中橫公路沿途中,難得一座清幽僻靜的佛寺。長春祠,長春祠步道,太魯閣長春祠,花蓮長春祠,長春祠介紹,長春祠風景區,長春祠由來,長春祠地址,長春祠瀑布,長春祠圖片,長春祠歷史
推薦行程:
【第1日】太魯閣遊客中心→長春祠→砂卡礑步道
【第2日】布洛灣遊憩區→燕子口→天祥
旅遊小叮嚀:
1.步道全長約2公里,步行全程約需花費1小時
2.沿途地形陡峻,步道為水泥階梯,請小心步行
3.地層不穩,易有落石坍方,需特別注意安全
4.道路狹窄,常有大型遊覽車輛行駛,小心安全
自行開車:
位於中橫公路186公里處,由太魯閣遊客中心出發,沿中橫公路(台8線)行駛,穿過砂卡礑隧道、西拉岸隧道、長春隧道後左轉,循中橫公路舊道前行即可抵達。
公共交通工具:
公車:
搭乘往天祥方向的花蓮客運,於長春祠站下車,即可抵達。
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 / 花蓮汽車客運公司)
鐵路:
就近於新城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7分鐘)至太魯閣遊客中心,接著再轉搭公車抵達長春祠。
單車路線:道路狹窄,常有大型車輛行駛,請特別小心交通安全。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03-8621100#6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更多內容請至:http://www.uucar.com.tw
服務專案:
花蓮租車|花蓮包車|花蓮旅遊|台東租車|
花蓮旅行社|花蓮賞鯨

arrow
arrow

    yand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